Mian-ki

| Words are futile devices .
幻右相关补档可以来这里:
943719598

【某幻中心/现实向】 生 日 会

*有感而发胡言乱语,祝小某、祝大家,生日、生活都要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=

生日那天会发生什么呢?

会收到很多祝福吗,会被打赏很多礼物吗,会见到很多很久不见的ID吗,会看到一些熟面孔吗,会对着粉丝的作品感叹我是烂泥吗,会羞愧吗,会难过吗,会焦虑吗?

我已经不期待过生日了。25岁是一个奇点,快接触到它时会觉得时间特别慢,越过它后就会显得对时间没概念,因为26岁和36岁对主播来说已经没很大差别。我是个不值得被注视、不值得被期待的普通甚至无趣的人,大众和媒体刚认识我的时候我就说过。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,我也不知道。

我想我只是天生没有当网红的命。因为我既没有茄哥那样顶尖的学历,又没有中国boy四处逢源的情商,甚至也没有北子哥那样的脸,也因为优柔寡断做不出偶像那种不高兴就撂挑子拜拜的洒脱范。我既舍不得脸面,又放不下前途,致使在撕逼大战时我也要做和事佬,一有不对我就冷处理,牙打碎了我往肚子里咽。我真的不适合混互联网,因为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让所有人满意。在很多人眼里,我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。



我说没说过我怀疑我有神经病?

我被网暴过、造同性黄谣上过热搜、wb长期被x骚扰、被人实名举报根本不存在的事实,被窥探私生活,被p过遗像、被用真名问候过家人、被别的同行泼脏水。你看,别人得精神病的条件,很多我都达成了。我失眠,在镜头前有严重的焦虑和强迫症,在粉丝面前的表现陌生得我自己都不敢承认那是我。双相、玉玉症、人格解离、ADHD……这世界上那么多精神疾病,总有一样是我能沾上的吧?

多希望我能有一本工工整整的病历书,上面端正写着我的病历,这样我还能得到同情。哪天死去也有解释,或许还能让一部分人的良心受煎熬。

但我没去看过医生。我不知道我有没有。

谁知道呢。
谁关心、谁在意呢。


生日会,生日会发生什么呢?

生日会有朋友围着寿星拍手唱生日歌,会有插着许愿蜡烛的蛋糕端到面前,会有笑声、打闹,会得到短暂的如错觉般的所有人那一瞬间的偏爱。

但我的生日不会,这一次不会,或许以后再也不会。他们在我的面前漫天山海地举起拳头,要我给个说法。他们说不会再爱我,阴阳怪气地嘲讽我,说我吃完粉丝就跑,说会一辈子恨我。

我有什么办法?我该怎么办?我又优柔寡断了。

要退网吗?要装死吗?前途全都不要了吧?干脆一了百了吧?

生日会,快乐吗?

我的生日,会快乐吗?






---


-end-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